理论研究

图书资料

陕西省团校图书馆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已建设成为一个图书资源丰富、管理科学规范、适应党团干部教育培训需要和高职教育发展,以培训和教学为中心,围绕培训教学科研和学员(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现代化图书馆。

图书馆由含光校区图书馆、雁塔校区图书馆和灞桥校区图书馆组成,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阅览室座位数1000余个。全馆在岗职工18人,馆设机构有流通部、采编部、办公室等两部一室。

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约42万册,电子图书11万余册。电子图书等数字文献信息2T。其中马列类占1.1%、哲学宗教类占8.7%、社科总论占4%、政治法律类占7.9%、军事类占0.7%、经济类占14.5%、文化科教类占7.3%、语言类占4.2%、文学类占28.6%、艺术类占4.2%、历史地理类占11.3%、自然科学类占7.2%、综合类占0.6%。

图书馆年征订中文纸质中文报刊469份,335种。现有流通书库、工具书库、报刊阅览室、综合阅览室等场所,周开馆时96小时。

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资源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己任,充分满足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的需要。以政治、经济、哲学、法律、文学、历史等社科图书为主,另外,针对近几年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加强了工业技术等自然科学和综合类图书,几年来,随着我院高职教育深入发展、规模扩大、专业设置广泛,馆藏覆盖的重点专业领域包括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工商企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连锁经营、电子商务、会计、计算机信息管理、新闻采编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主持与播音、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汽车营销、舞蹈表演、学前教育、青年教育、青少年工作与管理、文秘等。期刊多为与高职教育教学紧密相关的专业性核心期刊,同时也订有部分休闲娱乐类期刊。

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建设发展较快,2001年为含光校区图书馆购置了深圳图书馆“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软件( Intergrated Library Automation System,即ILASII2.0),配置了数据库服务器、交换机、UPS等硬件设施,接入校园网,建成图书馆机房局域网络,从采访、编目、典藏、流通、连续出版物管理、查询服务等全面实行计算机管理,迈入了网络化管理的新阶段。2004年青华校区图书馆建成,2005年为图书馆配备了深图自动化集成系统LAS WEB网上流通软件,接入学院网,实现了含光校区图书馆和青华校区图书馆的有效对接、互联互通,2012年南北校区建立局域网络,图书馆借阅学校局域网络实现了网上书目查询、期刊篇目查询、新书通报查询、信息查询、联合目录查询、馆际互借查询、预借、续借、新书推荐等,为满足和方便师生教学需求,我馆书库全部实行了开架借阅,完全实现了图书的借还、阅读、典藏等一体化管理。2015年图书馆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并接入了校园一卡通,现有在用4台服务器,一套电子资源存储系统,19台工作机。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