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组织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召开排查化解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专班会

日期:2024-02-0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728次

分享到:
  2月6日,党委副书记梁菀华带队对长安校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餐厅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室内消火栓水压是否正常,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堵塞。
  
  检查结束后,梁菀华在长安校区主持召开了校(院)排查化解校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专班会,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含光校区管理处、基建办、学生处、教务处(网络实训中心)、图书馆部门负责人、驻校民警、纪委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梁菀华学习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对检查发现的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进行闭环整改的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西安市长安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省、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并开展我区火灾防范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及全省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系列简报等文件精神。
  
  参会人员先后汇报了1月10日以来消防工作推进情况。梁菀华肯定了近期消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结合校(院)消防工作实际,梁菀华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思想归零,教育到位。要居安思危,从零开始、从零出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成绩归零,措施到位。要求大家切实负起责任,摸清底数,措施到位,做到每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三是问题归零,整改到位。在隐患排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找准原因,按轻重缓急分类处理,做到问题彻底整改。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