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全国团校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4-02-0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652次

分享到:
  近日,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全国团校工作研讨会在中央团校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阿东发表讲话,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张传慧作汇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团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季正聚等专家、全国70余所青年工作院校及有关干部学院、高校、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对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团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为党育人,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之大者”,巩固拓展改革成果,努力以团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共青团的使命任务,办好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团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培训和政治能力锻造,铸牢对党绝对忠诚。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着力重点,高质量推动团校改革和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培训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从严治校等方面求突破、强质量。
  
  会前,阿东书记一行来到全国团校工作交流展区,详细了解各团校建设发展情况。在我校展区,阿东书记听取了我校特色工作汇报,在询问了安吴青训班旧址情况后,他表示陕西红色教育资源很丰富,要发挥好作用。
  
  在分论坛上,我校围绕《陕西口述青运史资料的征集与利用》和《以四三二一机制提升团干部培训质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议选举我校为“单位常务理事”和“青年外事工作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本次大会设教育培训和教材建设、理论研究和智库工作、青运史研究、青年外事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六项主题研讨板块,我校选派三名代表分别参加专题研讨。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