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徐永胜来我校(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12-0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395次

分享到:
  近日,团省委书记徐永胜来我校(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指导心理健康工作,团省委组织部部长谢小义陪同。校(院)党委书记温锋科、校(院)长刘瑞明、党委副书记梁菀华、纪委书记薛红萍、副校(院)长韩凯军及党委(院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徐永胜听取了我校(院)心理健康中心标准化建设及通过省级标准化验收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心理健康中心各功能室设置、基本配套设施设备运行、教育教学开展、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和心理开放周活动开展情况,对心理健康中心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了充分肯定。
  
  徐永胜指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重于预防,预防重于治疗,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级指导。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形成合力,共同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
  
  徐永胜强调,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一定要注重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从学生的立场出发,加大宣传,及时发现干预学生发展道路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二是要将学生安全问题作为首要目标,对异常学生给以足够关注的同时,要多角度的增强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能力;三是要加强家校社医联动工作,多部门协同,共同干预,及时转介出现严重心理危机的学生,帮助学生顺利从心理危机中走出来并获得成长。
  
  徐永胜对校(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进一步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五育并举、监测预警、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干预处置、人才队伍、健康科研、健康环境等八个方面系统部署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二是希望进一步细化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心理健康服务四级网络体系,运用好青少年心理朋辈帮扶队伍力量,迅速回应学生的心理需求,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三是希望进一步配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业人员,加强人员培养和专业队伍建设,为青少年提供便利、高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徐永胜书记一行的调研不仅对校(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导,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也为今后校(院)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校(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