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部门工作总结考评会

日期:2023-07-1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85次

分享到:
  7月13日,校(院)2023年上半年部门工作总结考评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书记温锋科出席,校(院)长刘瑞明进行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梁菀华主持会议,副校(院)长韩凯军及全体副处(含助理)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各系(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聚焦办学治校高质量项目推进、立德树人良好环境营造、作风能力提升“一二三四五”活动落实等中心工作,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进行工作考核测评。
  
  刘瑞明指出,校(院)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为重要抓手,鲜明提出了“推进办学治校高质量项目、营造立德树人良好环境、开展作风能力提升“一二三四五”活动”,2023年上半年校(院)高质量发展事业持续向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以政治学校为目标,团干部教育培训和基础条件得到明显改观;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以内部治理为保障,治理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有效增强。
  
  刘瑞明强调,职业教育迎来新形势、新要求,校(院)事业发展迈上新阶段、新征程,结合《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出台,校(院)核心是要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当前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方面要扎实推进办学条件达标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政策,完善专业设置,配备足够的师资力量,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的质量和实效,推进“岗课赛证”融通,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鼓励支持企业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同时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着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形成校企人才的双向流动机制,打造教师在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让教师在企业技术领域、行业发展中有话语权。
  
  刘瑞明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扛起教育事业的责任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校(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搞变通,把“干,快干,快实干”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到勤俭节约。二要勇于追求卓越,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有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弘扬追求卓越的精神,立足实际、自我加压,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向优秀同行学习先进的经验办法,在持续强内涵上下功夫。同时要聚焦团校主责主业,不断完善保障条件,提升培训能力。三要敢于自我革命,进一步锤炼作风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时刻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树立正面导向,发挥出考核评价指挥棒的作用。把提升作风能力与校(院)“三个年”活动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一二三四五”活动为抓手,强化干部职工工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发挥好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教职工队伍为校(院)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刘瑞明还对即将到来的暑期落实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做好招生咨询录取、毕业生就业、学生实习、值班值守、安全稳定、秋季开学准备和暑期既定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