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3-07-1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200次

分享到:
  7月12日下午,校(院)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邀请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刘引涛教授做专题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党彩莉主持。
  
  会上,刘引涛教授结合自身主持各级各类教科研项目、教学成果奖的体会和经验,以“教科研能力提升的路径与方法”为题,从职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教科研成果申报类别、项目申报途径、如何撰写申报书、经验与做法、几点思考等六个方面,重点从项目选题的来源与途径、开展研究的思路和方法、申报书撰写技巧、结题材料的注意要点等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高水平、有针对性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贴高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帮助教师开阔学术视野,拓展研究思路,改进研究方法,提高研究质量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作用。
  
  随后,党彩莉结合校(院)科研工作实际,特别是在近两年职称评审和分级聘任过程中,教师们在科研论文、专利、著作、项目(课题)、科研成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对近期校(院)的科研工作做了介绍。
  
  本次专题培训对校(院)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科研氛围,激发广大教师的教科研热情,提升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努力使教科研工作成为教育教学的引领和支撑,实现教学科研提质增效,提高校(院)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