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日期:2023-07-1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273次

分享到:
  7月12日,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暨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梁菀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晓娟出席,校(院)全体信息联络员、网评员、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高路主持。
  
  会上,高路从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政教育、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做精做优新闻宣传工作等方面对2022-2023学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提升宣传意识、深挖宣传素材、加强阵地建设、构建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张晓娟宣读了《关于2022-2023学年优秀信息联络员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组织部(人事处)信息联络员李楠、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信息联络员焦波、交通运营服务系信息联络员张媃媃、数字经济与数字技术系信息联络员张晓慧、继续教育学院信息联络员唐铭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
  
  党委副书记梁菀华在总结讲话中对2023年上半年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信息员、网评员队伍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面临着多方冲击、多重矛盾和多种挑战。为进一步夯实意识形态责任,切实做好校(院)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希望全体宣传思想工作人员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适应新闻宣传和网信网评工作的新形势,认真总结经验,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要把牢方向,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切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建好、管好、用好宣传阵地。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积极回应热点问题,敢于批驳错误思想,不断弘扬正能量。三要精益求精,把宣传思想工作推上新高度。要“学”宣传工作新知识、新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要“快”,提升新闻宣传的敏锐性和主动性;要“实”,确保新闻宣传的客观真实;要“深”,挖掘新闻报道的价值和深度;要“新”,创新传播形式,加强多媒体矩阵的联动效应。四要突出重点,创新思路,让信息宣传工作发挥更大效用。各系(院)、各部门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着眼于重要时间节点和社会热点问题,紧扣校(院)“高质量发展”和“立德树人好环境”关键词,把宣传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提早制定年度宣传工作计划,挖掘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拓展思维视野、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校(院)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工作展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