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党委书记温锋科作师德建设专题讲座

日期:2023-07-1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96次

分享到:
  7月11日,校(院)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党委书记温锋科出席并作专题讲座。校(院)班子成员、各系(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梁菀华主持会议。
  
  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是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举措。
  
  温锋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部署和安排,结合校(院)实际,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快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指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快校(院)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大先生”等深刻内涵,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加快校(院)高质量发展,对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校(院)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认清新形势、回应新期盼、应对新挑战,全面落实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机制。三是要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奋力谱写校(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和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奋力谱写校(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他在讲座中强调,校(院)党委、各系党总支部、各系(院) 、各部门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推动立德树人与意识形态、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政务服务与后勤保障、疫情舆情与安全稳定以及攻坚克难重点任务相结合,突出成效;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中带头作用,充分彰显重视师德师风教育的强烈指向;要抓好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建立健全教师集中学习制度,把师德师风作为不可或缺的学习内容;要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师德教育氛围;要选树师德师风典型,树立学习先进鲜明导向;要定期选树师德先进典型,讲好师德故事,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师德典型优秀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要充分运用教师节等重大节庆日,弘扬高尚师德,展示教师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校(院)长刘瑞明对校(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院)长韩凯军介绍了师德专题学习和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各系、各部门要在校(院)师德集中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扎实推进集中学习教育“六大行动”,强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切实推进办学治校高质量、营造立德树人良好环境,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