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3-05-1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618次

分享到:
  5月15日,团委在长安校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院党委副书记梁菀华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处长)祁志、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峰,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全体干部,各系(部)团工委书记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珊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聚焦校(院)“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强化团组织书记抓团建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基层团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校(院)共青团工作质量。
  
  会议传达了团省委副书记刘洋在2023年高校共青团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年重点工作部署,介绍了校(院)2022年度各系共青团工作考核办法。7个系(部)的团工委书记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深化改革攻坚、强化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内容详实、亮点突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思考交流。
  

  梁菀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她围绕校(院)“三个年”高质量目标任务,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属性,切实把牢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中主力军作用的方位感。希望各级团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定向,主动担负起主力军使命任务,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强化动员效能,增强服务青年建功新时代责任感。要求团组织要聚焦青年学生热切关注的学业、就业、职业发展需求,切实发挥实践育人优势,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力举措,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团学改革、激发基层活力,树牢为党育人的使命感。要不断适应青年工作新变化、新规律,变革组织方式、工作方式,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她指出,全体团干部要以校(院)第三次团代会筹备召开为契机,系统总结共青团工作的经验,以党建为引领,对照党对团的政治定位、新的时代规律和青年成长发展需求,找短板、挖症结、想对策、谋思路,着力推动校(院)共青团工作取得新进步。(团委/赵冰玉 供稿)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