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3-04-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781次

分享到:
  4月23日,校(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读书班开班仪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及省委、团省委工作要求,对校(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团省委组织部部长谢小义出席会议。校(院)党委书记温锋科作动员并安排部署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刘瑞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团省委的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始终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项具体目标,着力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精心组织读书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三会一课”,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营造立德树人良好环境;要勇于攻坚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抓高质量工作项目谋划和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深入查摆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注重建章立制,力求常态长效,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徐永胜就校(院)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在学习上用心,在认识上深化,在站位上提升;二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科学树立工作导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贯通落实重点措施,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五是坚决扛起落实责任,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作示范、立标杆、当表率的作用。
  
  按照党中央、省委、团省委有关要求和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校(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采取集中领学、集中自学、讨论发言等方式开展为期7天的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校(院)党委委员、副处(含助理)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组织人事处/梁睿 供稿)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