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04-05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225次

分享到:
  4月4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成立团中央直属机关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要求,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为全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团中央直属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带动全团、引领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
  
  会议强调,团中央直属机关必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推动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蓬勃开展。必须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始终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具体目标,着力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必须全面落实部署安排,结合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实际,细化落实举措、制定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要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突出体现党的青年工作特色,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的工作成果、政治成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深领会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厚爱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望,不断增强为党做青年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和责任感光荣感。要系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等重要论着,与深入学习《习近平着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文集结合起来,坚持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站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高度,深切体会为党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任务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紧紧结合筹备召开团十九大这一契机,用好近一个多月以来开展系列专题调研的前期成果,深入研究形成全团为完成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而奋斗的工作大纲,谋划好部署好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和工作举措。要继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格局,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基础,系统总结和检视新时代10年特别是团十八大以来5年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得失,对照党对团的政治定位、新的时代规律和青年成长发展需求,集中全团智慧找短板、挖症结、想对策、谋思路,着力推动党的青年工作取得新进步。要切实发挥党的青年政治组织功能,着力提升用“青言青语”、“童言童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水平,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少年一代增进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