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吴堡县设施农业与蔬菜种植培训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3-03-3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467次

分享到:
  3月30日,为进一步提高吴堡县蔬菜大棚种植户的专业种植能力和增收致富本领,全面提高大棚蔬菜种植的理论和实践技能,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和就业创业工作向纵深推进,由我校主办的2023年吴堡县设施农业与蔬菜种植培训会在寇家塬镇顺利举办。吴堡县政协副主席霍胜峰、校(院)长刘瑞明、党委副书记梁菀华出席开班仪式,校(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晓娟与培训部(理论研究部)主任孙伟参加。来自吴堡县果桑产业服务中心技术干部、叶家园沟村驻村干部、蔬菜种植大户等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霍胜峰在致辞中对我校(院)长期以来在吴堡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校(院)在新时代继续发挥教育培训优势,为吴堡的乡村振兴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梁菀华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院)2016年以来对吴堡县的帮扶工作,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努力提高理论和实践技能,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拓宽致富渠道,促进吴堡县设施农业与蔬菜种植技术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是校(院)在吴堡县举办的第12期培训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建明进行专题讲授,重点围绕陕西蔬菜产业发展战略和现状、蔬菜种植方式、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吴堡农业产业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寇家塬镇李家塔下山村产业园区日光温室大棚现场教学环节,李建明教授认真分析了棚内番茄、黄瓜等农作物的生产情况,并对该产业园区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在叶家园沟村设施农业与蔬菜种植发展规划座谈交流会上,李建明教授针对村上发展大棚蔬菜产业提出了科学的指导意见。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