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公室党支部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3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590次

分享到:
  3月30日,基建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院)长宁建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1935年在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创建的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成为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为策应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开展革命斗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中国革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纪念馆陈列内容的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红25军革命长征实行战略转移,第二部分为夺取反“围剿”的胜利鄂豫陕根据地的建立,第三部分为西征陕甘宁迎接红军主力北上抗日,第四部分为廉政教育建设内容。深入了解中华苏维埃政府的发展史,重温了我党我军在葛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革命热情和光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们不仅为红军长征的艰苦困难和根据地人民的英勇悲壮而铭心,更为我党我军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而自豪。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勤奋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校(院)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