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日期:2023-03-2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600次

分享到:
  3月23日,按照省委安排,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言荣面向全省教育系统作全国两会宣讲报告。校(院)党委书记温锋科,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晓娟在主会场参加,校(院)在长安校区设立分会场,其他班子成员、全体副处(含助理)以上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学习。
  
  李言荣围绕全国两会概况、两会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身学习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系统解读。
  
  李言荣在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他结合近年来的探索实际和科学研究,提出有组织科研对于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有着特殊意义,也是当前国内高校必须走的一条路。有组织的科研关键是培养总师型人才,核心任务是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结构,要大力培养使用战略性科学家,加快基础学科人才培养。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大家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校(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校(院)将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谋发展、促改革、开新局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内涵实质,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