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精神

日期:2022-11-2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1004次

分享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11月16日和18日,团中央分别召开书记处会议和青年突击队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分别主持会议,新老青年突击队员代表,团北京市委、中央企业团工委和航空工业集团团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各地、各行业系统青年突击队代表共2000余人在线上参会。
  
  大家在座谈交流中一致认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星期前在考察河南林州红旗渠时深情回忆当年工程建设时青年突击队员的英雄事迹,殷切寄语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奋斗精神;近日又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继续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在推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攀登。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始终念兹在兹,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更是深受鼓舞。
  
  青年突击队这一富有优良传统的光荣旗帜,承载着一代代优秀青年热爱祖国、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春价值,承载着共青团“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生力军气质。共青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切体悟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考量,把准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引领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团结奋斗、不懈奋斗将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把组织动员青年踊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阔征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作为共青团为党育人的基本载体。要大力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奋斗精神、强壮精神筋骨、增强担当本领。要系统梳理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的品牌项目,分析其有效发挥作用的内在机理,赋予新的时代价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