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日期:2022-10-1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701次

分享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院领导及各系(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长安校区集体收看大会盛况。副处(含助理)以上干部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共同收看大会,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共同探讨心得体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室),各系(院)、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自行组织教职员工和党外知识分子收听收看。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线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悟大会精神。
  
  开幕会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温锋科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对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做了重点部署,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校姓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办学治校主动权;二要紧紧依靠自身力量,挖掘自身潜力、发挥自身优势,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校院长远发展的重要瓶颈和突出问题;三要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狠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稳步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校(院)长刘瑞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贯彻中央群团改革精神以及国家、陕西省关于职教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团委书记王珊谈道:认真聆听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让我真切感受到唯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必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网络主流思想舆论为重点,紧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贡献青春智慧。
  
  培训部兼理论研究部主任孙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共青团的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团的初心使命,使广大团员青年在共青团这个大熔炉里锻炼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前教育系副主任、省级教学名师朱凯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感慨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取得成就的同时,更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和教育教学实际,以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积极投身专业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促进校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传媒系辅导员焦姣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与学生们一起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令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原则,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院学生会主席赵庄瑞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祖国和人民的未来将在我们手中创造。我们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后,校院将通过专题学习讲座、主题学习活动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结合、不同平台联动,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促使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