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光校区疫情防控联合小组举办线上防疫课堂

日期:2022-01-0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803次

分享到:

1月6日,含光校区疫情防控联合小组组织开展了线上 “防疫课堂”--《平衡情绪,安心抗疫》主题讲座。共有288人听讲学习。

此次讲座旨在活跃家庭文化生活,疏解含光校区教职员工、住户长期居家和防疫工作人员带来的人际关系、情绪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讲座邀请了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心身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邹学主讲,主要围绕西安疫情最新概况及理解、疫情带来的应激压力及情绪、平衡情绪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通过讲座使大家明白面对疫情这样的应激事件人们会有不同的反应,在接纳这些反应的同时,个体可以通过主动调适平衡情绪,有选择性地以较成熟的方式安心抗疫。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安排及时,讲授内容通俗易懂,很接地气。退休干部赵毅表示:“管控这么长时间了,难免有情绪、有压力,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叫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防疫隔离住户齐红叶表示:“通过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缓解了全家人隔离压力情绪,特别是国家对疫情采取的有效措施,使我们对西安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据悉,含光校区疫情防控联合小组结合防疫形势,通过实施防疫系列主题活动,满足教职员工、防疫人员、家属和住户由于疫情期间长期居家而产生的个体情绪管理、心理压力调节、学业辅导、亲子关系改善、家庭矛盾调节等方面的需求,维护良好防疫秩序,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培训部/宋利国 供稿)

账号登录

账号
密码
验证码

修改密码

账号
原密码
新密码
验证码